工會2021年調薪意見致公司信函


感謝各位會員及同事就早前調薪意見書踴躍發表意見。綜合員工意見要求,經執委咨詢會議決於8月26日就2021年度調薪要求致函公司,全文如下:

港燈電力投資有限公司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尹志田先生:

本會就公司調薪問題向會員收集意見,會員反映公司推行“按績論酬”作為調薪做法不合理。此外,公司繼續對一些已達頂薪點的僱員,將應付予僱員新增薪金,以整年一次性獎金發放代替,令僱員基本增薪點停止,損害僱員往後累計薪酬權益,這樣會影響員工士氣。

在香港疫情影響之下,經濟轉差,導致通貨膨脹,市民真正的購買力下降,增加員工的生活負擔。此外,隨著L11和 L12 燃氣發電機組按計劃施工和落實興建全球其中一個最大規模的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加上正值員工的退休潮。這些因素為員工帶來不少工作和生活壓力。

港燈公司作為香港其中一間最大規模的公共企業,雖然經濟轉差,但仍然有不少盈利,所以更要重視員工的付出和貢獻,員工也希望所付出的努力獲得回報以提升工作士氣。

綜合員工意見及以上理據,本會議決提出2021年調薪要求:

1)   所有員工劃一加薪,並對表現優秀僱員予以應有獎勵。

2)   公司應每年上調頂薪點,並公佈各職級薪酬界定數字。

特此致函 董事總經理閣下並希望公司儘快安排見面商討員工調薪和福利事宜,促進勞資關係和諧。此致台端並祝工作愉快

港燈電力投資公司職工會
執行委員會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