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對公司2022年加薪調整通告


因應公司在2022年的加薪調整,工會有以下信息和會員分享。
全文如下:

通告

港燈公司早前宣佈2022年調薪結果,雖未達工會要求加薪不少於4%,但有回應工會訴求,較去年有所提升。不過在加薪幅度方面,仍有員工被公司凍薪。到達頂薪點的員工繼續被公司以一次性差額發放代替調薪,公司對於工會多年來提出要求停止現時單以“按績論酬”來處理調薪,對薪酬機制作出改善,每年上調頂薪點等訴求聽而不聞,工會對此表示十分遺憾!


於上年10月本會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接近6成受訪員工對現有薪酬機制不滿;而公司過往對到達頂薪點的僱員,以整年一次性發放代替,確實打擊新舊員工的士氣,導致員工對公司歸屬感下降。本會重申維持電力穩定供應,是全賴公司員工上下共同努力成果。本會相信改善薪酬機制是彰顯員工價值的最佳方式;與工會加強溝通是公司改善行政,促進勞資關係和諧的正途。


本會希望港燈公司能重視員工聲音,儘快安排與工會展開面談,就薪酬及退休問題上與工會多作溝通交流,促進勞資達致雙贏。如員工對是次薪酬調整有任何意見,歡迎向本會提出,工會將繼續跟進公司完善薪酬待遇。

港燈電力投資公司職工會
執行委員會
2022年1月4日